少言。

那些人總如同潮水,在我心上退了又襲來:
Brad/Nate、Janto、Merthur小宇宙再燃三億年。

【AM】All I Ask(現代AU/分手後重逢)Chapter 5 END

  曾經,十八歲的Merlin以為愛情是一件自然如同呼吸的事:兩個人相遇,交往,然後相扶相持,直到其中一方──或是更美好的──兩人都雙雙離世。

  但一直都沒有人告訴他,愛情從來就不簡單。它很複雜。它很凌亂。它包含了太多醜陋的、骯髒的、不那麼好看的東西。怯弱、膽小、不信任。嫉妒、憤怒、厭倦、疏離感。謊言、價值斷層、錢,以及最可怕的:彼此傷害。

  他本來算就不上太樂觀,曉得那時Arthur與他的愛情絕不可能天長地久。他們需要克服的障礙太多、太高,千山萬水,他盡了力去跑、去追,但是他們之間的距離依然在那,鴻溝依然那麼深闊,而他已經太累、太疲倦也太絕望,隔著奔騰河水朝對岸的Arthur吶喊,而對方的反應卻是鬆開雙手。

  那時的他也太過年輕、自尊心太強烈,放不下尊嚴,放不下姿態告訴對方:請幫助我。

  於是這份愛情毀壞成沙,結局似乎並非太出人意表。

  只是那些痛、那些疼痛依然存在。他總在新的人身上尋找Arthur的影子。不夠溫柔、不夠優雅、不夠體貼、不夠包容、不夠有責任感。

  一名情人曾經在爭吵時對他怒極咆嘯:「你究竟想要什麼?」Merlin的反應卻是啞口無言。

  因為在心底深處他曉得,他想要一個Arthur,一個能夠存在於他世界之內的Arthur,但這樣的人再不會有。

  他身後的軀體翻過來,一隻手臂撈過Merlin腰際,Arthur光裸的前額貼上他頸後,短短的金髮搔得Merlin有點癢,於是他調整了位置,讓自己滑得更深入Arthur懷中,讓對方的呼吸輕吹自己耳後。

  他捉住腹前的那隻手,細細把弄起來。那些手指修長飽滿,指節帶著一點粗糙、一點薄繭。他讓自己的手指穿入對方指間,小心翼翼地彎曲指頭,直到他們十指交扣。

  多年前那一份愛情形成的灰屑正在一點一點填平他們之間的溝塹。會有那麼一天,Merlin可以直接踩上那一層新的細沙,堅實無催,不必畏懼腳下的步伐會再次鬆脫踏空。

  Arthur的鼻尖蹭了蹭他的耳殼。

  Merlin微笑,安穩地闔眼睡去,知道明日太陽升起時而Arthur依然會在他身邊。

  一如很多、很多個明日。

 

THE END

评论(9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