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言。

那些人總如同潮水,在我心上退了又襲來:
Brad/Nate、Janto、Merthur小宇宙再燃三億年。

【AM】Back Tide(原作向、後513)Chapter 4

PrologueChapter 1Chapter 2Chapter 3

——

 一九一五年

 

  整地是第一步。

  次日一早,他在太陽破出地平線以前起身,站到遺址的西側,面朝東,活動僵化的筋骨片刻。

  寒風在他的鬢邊與眉梢織出一層薄霜,魔法好奇地在他龜裂的指尖跳動。他抬手時,魔法溫馴、靈敏地往前一躍,撩起暖風掠過石基,將白雪層層吹盡,暴露出霜白之下的黑灰色岩座。Merlin放下雙手,在朝日照射身際以前,轉身走進樹林,步伐相較於先前都更堅定篤實。

 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差事,但有了他的魔法,太陽還升不到天頂,一切就能塵埃落定。

  他挑選了幾棵夠堅實、粗壯的松木,揮手將它們一一折倒。樹倒時壓折了鄰近的樹,棲居於樹上的動物紛紛驚起,在他身後四處逃竄。Merlin逕自往前,找到他想要的,然後命令魔法將它們斬下,連同被壓倒的樹木一起拖回空地。淡金的光芒捲起斷處,沿著林間空隙拖起木幹,掉轉方向,針葉繁枝掃在最後,如同一支巨型掃帚,在雪地留下一道道灰痕。他揀了十來棵,確定木料足夠以後才折返回營地。

  他坐到一塊清理好的基石上,半瞇起雙眼,曬著初起的日光。虯髯上的冰晶逐漸融化,滴落在他的衣領、鈕扣摺邊,形成點點暗痕。魔法在他面前將松木一一去皮、截段,除下的枝葉被扔在一旁,遠看上去,彷彿好幾叢新植的灌木。

  魔法不能理解這些行為的理由。他感受到它的困惑卻沒有回應,只是要求它繼續手上的工作。

  隱瞞只讓魔法的躁動隨著處理好的木料一段段往上堆疊;他無視之,任由它們層層累加。當所有的木幹都化為材段時,他站起來,揚起左手召喚他的魔法回來。

  「你要幫助我,無論你願不願意。」他低語。

  他的魔法一陣騷動。

  「這是你欠我的。」他提高了音量,「你欠我太多太多。」

  當他抬手迫使魔法返回木材邊時,波動抗拒著他的力量。

  從他有記憶起始,魔法一直長居他體內,有時甚至能搶在他的想法落實以前率先動作;它是他一半的靈魂,與他同時降生於世界,同樣蒼老,同樣腐朽,但顯然不同於他這般墮落。

  叛走的能量在他面前疾速旋轉、聚集,擾動、吸取周圍空氣壓縮進核心,如同一個張牙舞爪的、憤怒的無形高密度小球,直到它承受不住爆炸開來,揚起的衝擊波動劃破Merlin骯髒、厚重的卡其軍服,將他推倒在地,他的脊椎恰恰撞在幾個小時前魔法為他清理好的一塊地基岩磚上,遠處那一堆新鮮的建料,也被爆破威力掀得飛起,凌亂墜地,四處散落。

  Merlin臥躺在雪地上,腦袋與後背疼得他兩眼金星直冒,四周一片狼藉,然而多年以來第一次,他縱聲大笑。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少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