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言。

那些人總如同潮水,在我心上退了又襲來:
Brad/Nate、Janto、Merthur小宇宙再燃三億年。

【iZombieXThe Fall】That Better Bloody Works Chap. 2

  「他是個殭屍。」Liv宣布,一邊大步踏進辦公室,Clive驚嚇地彈起來,惶恐地張望四周。Liv瞥了他一眼,「進來以前我就確認過了,整間辦公室只剩下你們兩個可憐蛋還在加班。」再把目光轉向Anderson,直直盯著年輕警探毫無疑豫,「Lowell Tracey是個殭屍,他在飛機上快要進入『殭屍模式全開狀態』了,所以他才會讓Holly先跳。」

  「什麼是『殭屍模式全開狀態』?」Clive嚎叫。

  「所以他不是兇手。」Anderson做了結論。

  Liv先是望向深膚警探解釋:「『殭屍模式全開狀態』就是當殭屍太久沒有進食人腦時,我們的眼睛會變成血紅色,完全失去理智,滿腦子只想殺、殺、殺,而且力氣爆棚。」說完她又飛快把視線調回Anderson臉上,「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兇手?」

  「很顯然,Tracey消失的那三十分鐘就是去處理他的『生理問題』了;而要是他在飛機上發作,將White扔下飛機,妳也會在妳的幻視裡看見,但妳沒有。」Anderson回答,兩手在雙腿之間寬鬆地交握,「再者,按照妳說的,如果是殭屍攻擊造成,傷口應該更加殘酷且雜亂無章,不會只是樹枝貫心那麼俐落。」

  「是我的錯覺,還是你真的對整個『殭屍』事實接受得如此良好迅速?」Liv盤起手,歪著腦袋注視著年輕警探。她總是泛著不健康紫紅的眼眶此時看起來沒那麼明顯了,可她在警探眼中依然不像個活人。

  得知事實以後,要注視著Olivia Moore而不想起這點有點難度。

  Anderson收回視線,將他的椅子旋轉回電腦之前,打開系統開始操作:「我面前就擺著一個生物奇蹟。要相信這世界上還有其他『生物奇蹟』顯然沒有那麼困難。」

  Liv和Clive在Tom身後交換了一個深長的眼神。忽然年輕警探停下了打字,他再次轉過來面對女法醫與他的同僚,皺起眉頭。

  「我們應該把偵查重心放在其餘的人身上。妳在White的追思會上還發現了什麼?」


  他在接近午夜時回到住處。宿舍適逢整修,沒有多餘的房間。警局為他在附近街區租下一間平價單人公寓,供他在借調期間暫居。

  Tom走到他簡陋的廚房──比起廚房,更像是一排倉促之下湊合成軍的廚櫃──從冷凍庫內隨意拿出一盒義大利麵,扔進微波爐。他在加熱盤開始轉動時走向書桌,搖搖滑鼠,喚醒休眠中的筆電。

  左肩的舊傷又開始痛了。他用右手按摩疼痛處,左手操作起滑鼠,點開資料夾內的檔案。

  Stella Gibson的照片就在第一頁。照片中的她注視著鏡頭外的一點,傾斜著臉,淡金色的長髮自然地披在肩上,丰唇微啟,湛藍的雙眼似乎要將對方讀透而沒有人能夠讀懂她。

  廚房裡傳來叮的一響。Tom停下按摩動作,關掉檔案,走進廚房取出他的晚餐,回到電腦前,打開瀏覽器,開始搜索Holly White工作公司的資訊。


  事實證明,殺害Holly White的兇手另有其人。Lowell Tracey的確是清白的,跟張紙一樣。

  不完全跟張紙一樣,他好歹嗑過人腦。或豬腦。或羊腦。所以,大概也只得是張沾了血跡的紙。

  Liv在案件結束沒多久,就臨時被上頭指派到華盛頓,整個周末都必須參加犯罪醫學研討會。她在出發以前來到Tom的桌子旁,將手中的兩個牛皮紙袋推到對方被文件夾佔據的桌上。

  年輕的警探對著兩個紙袋皺起眉頭。

  「這是什麼?」他問,手指從鍵盤上挪開,但似乎沒有翻動紙袋的打算。

  「你的午餐,跟──午餐的代價。」蒼白的法醫回答,面對Tom皺得更深的眉頭苦下臉,「拜託了,我想不到其他人可以求助。」

  Tom挑起一邊眉毛。

  「我已經答應了Lowell,今天晚上要把這個東西給他。但很顯然,今天晚上我不會在西雅圖。」她扁起嘴,使出她最好的撒嬌表情,「我不想託給Clive,你曉得他總是對任何事情大驚小怪;而我也不想委託Ravi,他大概會把Lowell問到煩死,然後再把他支解了研究;所以我只能來找你了。」

  Tom曉得,頭一次發現另一名殭屍讓Liv感到格外興奮,他們會有後續往來也不令人意外,但他並不認為自己想再見到那個輕浮的殭屍一面,只是在Holly White的案子上,他的確欠過Liv一次。

  可能不只一次。

  於是他只能點點頭,拉開最下一層的抽屜,抓起其中一個紙袋──並在法醫咬著下唇搖頭時改抓起另一個紙袋──塞入抽屜並合上。

  他壓根不想過問紙袋裡究竟裝了什麼。

  而這個代價就是,下班之後,他坐在五個街口外轉角的速食快餐店裡,面前的桌上放著一杯喝空的黑咖啡,以及一個裝著內有他不想知道來源的人腦保鮮袋的牛皮紙袋,等待對方赴約。

  Liv在上飛機以前傳了簡訊過來:「上面是他的手機號碼,只是以防萬一,以及,避免你嚇到,袋子裡的腦在取用過程中沒有任何人類遭到性命損害。絕對安全。我保證。」

  Tom掃了簡訊一眼,看看那枚牛皮紙袋,再將目光挪向窗外,不耐煩地讓兩根拇指彼此摩娑。

  「抱歉,被交通耽擱了一下。」他的等待對象在桌邊對他揮了一下手。殭屍今天穿了他上次被問訊時穿的那件皮夾克,深色的頭髮抓得往上翹,看起來慵懶又隨性,「沒想到會是你。」他在Tom對面坐下,雙手都擱到了桌面上。

  「這是Liv要給你的東西。」Tom說,一面把紙袋往前推,接連著就要起身。殭屍立刻伸出手按住警探手腕阻止對方。

  「等、等等。」他說,兩人的目光同時落到了他們相觸的肌膚。像是意識到自己的不得體,殭屍縮回了右手,「我──我曉得我上次的行為不太、恰當。我為之道歉。」

  Tom緩慢地眨眼,再徐緩地坐回原本的位置上。他不著痕跡地拉長袖子,掩蓋住方才殭屍碰觸過他的那一小塊肌膚。對方手指冰涼的觸感彷彿仍在上頭徘徊。

  「我很久沒有見到這麼漂亮的眼睛,」殭屍說,眼看警探即將再度失控走人,他趕忙繼續說下去,「一時衝動才口不擇言,那是我的錯。如果你願意原諒我,我不勝感幸。」

  「我原諒你。」Tom說,語氣平板又飛快,意圖迅速拋棄他以便在最短時間內脫身。

  「太好了,那麼請讓我們再重新來過一次。」殭屍朝對方伸出手,笑容友善而巨大,「我叫作Lowell Tracey,來自倫敦康登,你呢?」

  「Tom Anderson。貝爾法斯特。」Tom草率地握了一下Lowell的手,又很快地收回手掌,彷彿被燙到那樣。

  「好的,Tom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Lowell保持著微笑,放柔語調,「你怎麼會──」

  Tom趕在女服務生靠近以前站了起來,揮手婉拒了對方續杯的打算,掏出一張紙鈔交給中年女子,並告訴她不用找了多的就當小費。

  「我還有事,得先走一步。」他對Lowell說,並示意服務生把菜單交給還在位置上的殭屍,「你可以繼續坐。」

  他對餐桌邊錯愕的男人點點頭,整了整夾克衣領,快步走出了餐廳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少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